Thursday, August 6, 2009

我已经不懂要怎样了。。

刚刚,我偷偷地哭了
这次不是因为考试压力,更不是感情问题

而是你对我说的那句话:“哎呀,你在宿舍或在家没有分别得啦。。有!在家弄肮脏给我做更多东西罢了!
你知道我是怎样interpret这句话吗?
〈〈我。。在这家。。没有用,没有贡献。。只会为你们添加麻烦。。〉〉

一直以来, 我都很努力地孝顺你们。。你骂我时我当你唱歌,因为我知道我一开口,我们这八字不合的母女就会一发不可收拾。。

一直以来,我都会在你们面前,办些搞笑的动作,跳难看的舞,为的是博得一家人的欢笑,让我觉得我的家庭很幸福。。

有时,你发脾气,我就会跑去跟大姐和桂如说:“妈咪只是更年期,你们不要惹她就对了”
更会扮得很严肃去警告爸爸:“妈咪只是更年期,发脾气罢了,你外面不可以有女人哈!!”
因为。。我害怕的是家变。。
在我心目中,没有比家庭温馨来得重要的。。

你从来都觉得每个人不听你的话,觉得好像全部人都逆你所言,全世界欺负你..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你说的话,你的一举一动是会伤害人的?

每天听你讲电话都是在踩我们。。我叻。。就很会花钱,很会顶嘴,不听话,不会做家务。。对。。我是有错,可是总是给你踩到一文不值!连垃圾都不如。。你应该是心里在想没有生下我你会更开心吧?在阿姨舅母面前, 我只是一个什么都不会的败家女~

假期在家扫地,抹自己的橱,问你要不要帮其他东西时,总是被拒至千里之外。。你懂为什么爸爸叫我进厨房帮你时, 我总是不愿意吗?因为你曾经说过:“你没有帮更好,越弄越肮脏,越帮越忙。。”帮了会被骂,好过坐着看电视。。有时真的很羡慕电视机里面的,一起做晚餐。。乱手乱脚的。。好温馨哦~

你发脾气时, 我总是尽量不出声, 有时忍不住了,就跟你说我的想法。。可是渐渐的, 我发现不出声是最好的方法(虽然这样会变得缺乏沟通,你也会越来越不懂我要的是什么了)

最近我们一家吃饭时, 都不讲话了。。有也是闹意见而已。。好心酸哦。。

累了。。不想了。。也不知道怎么挽救这将破裂的家了。。。
我们还能像以前一样, 一起开心出街,一起开心地讲笑,一起开心地吃饭吗?




1 comment:

  1. Hey, mummy..don't be so sad, I believe ur family problem only temporary der...there is no permanent arguement in a family, just do ur part as a good kid, then evrything will be fine, I am sure ur mum 1 day will realise that u r a good good kid...U r a very good kid, trust urself, I am the bad 1, didnt even help to clean the houses and always make my dad angry...

    ReplyDelete